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Suning News >

肅寧征兵形象大使劉寧子:熱血青春澆灌“西沙

本文发布时间: 2016-Sep-07
本文内容:

1991年出生的河北省肅寧縣(Suning County)女孩劉寧子,曾經是海軍西沙某水警區通信連女兵班的一名戰士。她和戰友所駐守的島嶼位於南海中北部,沒有淡水,瓜果蔬菜都很匱乏,島上的物資全靠補給船運送。肅寧征兵宣傳形象大使劉寧子在我國的西沙群島,有一種花,在高溫、高鹽、高濕的海島環境中頑強生長,被稱為“西沙太陽花”。這裏的女兵如同西沙太陽花一般,與碧海藍天為伴,守衛著祖國的海疆。1991年出生的河北省肅寧縣女孩劉寧子,曾經是海軍西沙某水警區通信連女兵班的一名戰士。她和戰友所駐守的島嶼位於南海中北部,沒有淡水,瓜果蔬菜都很匱乏,島上的物資全靠補給船運送。就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劉寧子在島上堅守了5年,於2014年11月退伍。如今,她又在基層鄉鎮為鄉親們奔忙,今年還義務擔任肅寧縣征兵宣傳形象大使。1大一那年,她成為西沙女兵近日,在肅寧縣萬裏鎮政府,記者見到了劉寧子:1.65米的個頭,紮著一條馬尾辮,看起來很有女兵幹練的精氣神兒。“我一直想當一名女兵,覺得身著軍裝很帥氣。”2009年,劉寧子上大一,在河北傳媒學院讀的是播音主持專業。當年10月份,她看到征召女兵的消息就報了名,“沒有想太多,就是想圓軍旅夢。”劉寧子知道對女兵的考核很嚴格,但她對自己有信心。經過嚴格篩選,劉寧子如願成為南海艦隊的一名女兵。告別父母,背上行囊,劉寧子踏上了南下的列車。新兵連的三個月,三公裏越野、站軍姿、隊列等一系列訓練,劉寧子都能很好地完成。印象最深刻的是,踢正步一段時間下來,鞋跟兒都磨掉了一截,腳上起泡自不用提,但貼上創可貼接著練,“來之前就做好了吃苦的心理準備,這都不算什麽。”新兵連的生活很快就結束了,該下連隊了。劉寧子沒有想過自己要去哪裏。當上面來連隊征集意願問“誰想去西沙群島時”,她毫不猶豫地高高舉起了手,“當時對西沙群島還沒有很深的了解,但我願意到最艱苦的地方去。”在確定去西沙群島之後,領導告知她要有吃苦的心理準備,“那兒沒有淡水,沒有蔬菜,大多數時間都是高溫。”即便是聽到這些話,劉寧子也沒有動搖,反而更加堅定了決心,“一定要到最艱苦的地方去,我的軍旅生涯才會更精彩。”那年,西沙女兵在全國只招收了4個,劉寧子就是其中之一。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