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疑出現港幣20元偽鈔 警方稱質量差不用慌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n-22
本文内容: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繼早前發現有50元(港元,下同)假鈔後,網上近日又瘋傳有20元偽鈔出現,惟偽鈔制作粗糙,惹起巿民熱議,有小商戶指經常收到細額鈔票,故防不勝防。警方呼籲巿民,只須細心觀察鈔票的防偽特征及用手觸摸質感已可分辨真偽,毋須恐慌。姓何網民近日在互聯網爆料,指早前於連鎖式餐廳,收到編號DA692672的匯豐銀行20元紙幣,細看下發現印刷模糊,欠凹凸感,其防偽金屬線更貼到歪歪斜斜,屬人為式加工品,而且鈔面20字樣不會變色。由於制作粗糙,有明顯破綻,何接到20元假鈔後,便告知餐廳員工,對方已答應實時換一張真鈔給他,因擔心尚有同類假鈔出現,故何公開提醒市民小心。6月20日獲悉有20元假鈔出現的巿民俱議論紛紛,在北角馬寶道經營服裝店的姓林女東主稱,開業19年來從未收過假鈔,鑒於售賣貨品均屬平價衣物,會經常接觸細面額鈔票,可謂防不勝防,日後必須留神。至於同街另一家茶餐廳姓曾負責人稱,10元、20元鈔票在找贖方面較容易被忽略,隨時中招。據知,餐飲業界若從顧客手上接到假的細面額鈔票,多不願得失顧客及不會報案,只要對方換回真鈔便不追究,變相縱容騙徒。香港警方稱,過去檢獲的港幣偽鈔主要是以噴墨或雷射打印機印制,其質素只屬“一般”或“差劣”,市民大多只須細心觀察其防偽特征及用手觸摸質感已可分辨真偽,毋須恐慌。警方又指騙徒通常在交易頻繁的地方如零售市場、街市、超市、便利店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行使假鈔。其實近年檢獲大額及細額假鈔有下降情況,2013年曾檢獲417張20元面額假鈔,本年(1至3月)只檢獲21張20元面額假鈔。約個多星期前,有店鋪曾貼出告示,指坊間發現中銀50元假鈔,提醒主管及員工留意,不要收取尾數為659的中銀50元鈔票。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