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期望2016年與東盟達成自貿協定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18
本文内容:

中新社南寧9月17日電 香港貿發局國際及內地關系事務總監徐耀霖17日在廣西南寧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積極與東盟談判自由貿易協定,期望2016年達成協議,使香港的貨物、服務和投資能以較佳條件進入東盟市場,讓港商早日受惠,並鞏固香港作為“一帶一路”連系東盟的商貿中心地位。徐耀霖是在出席於南寧舉辦的一個記者招待會時作上述表示的。作為即將在南寧舉辦的第12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中國“魅力之城”,香港將在本屆博覽會上加快作為單獨關稅區與東盟商談自貿區的進程。據香港貿發局統計,東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內地。東盟同時亦是香港的第四大出口市場。2014年,香港和東盟的貿易總額達8246億港元;其中,香港對東盟出口達2586億港元,主要出口產品包括電訊設備及零件、半導體、電子管、辦公設備及電腦零部件等。“香港品牌和設計獨特的產品,在東盟市場特別受歡迎。”徐耀霖說,GDP在過去10年中每年平均增長約6%的東盟市場,為香港制造業帶來新商機。徐耀霖預期,隨著中國與東盟的貿易量的逐年攀升,香港能為雙邊處理轉口貿易,從中受惠。“事實上,去年香港對東盟的出口有97%為轉口貨品,當中逾七成源自內地。”作為中國與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陣地,廣西近年來在香港對外經貿發展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香港最大的鮮活冷凍食品經銷商——香港五豐行有限公司,去年通過中國—東盟博覽會平臺,成功開拓廣西和東盟區域新市場的食品業務。官方數據顯示,前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香港簽約388個項目、總投資210億美元。香港貿發局此次組織了包括港汽集團在內的15家汽車配件及電子企業的高層代表參加第12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冀進一步加強與廣西及東盟企業的合作。徐耀霖介紹說,為更有效支援港商開拓東盟市場,同時協助東盟企業通過香港拓展國際市場,香港貿發局今年稍早前在印尼雅加達及新加坡增設了辦事處。此前,該局的東盟辦事處網絡已覆蓋泰國、越南及馬來西亞。徐耀霖表示,香港同時匯聚國際經驗豐富又熟悉國情的專才,具備提供包括金融、法律、會計、管理等專業服務在內的能力,並發揮“超級聯系人”的優勢,助力“走出去”的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的各類投資及建設更具競爭力。今年3月,中國財政部批復同意廣西出臺會計服務市場對外開放新政策,允許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資格的港澳會計專業人士,在廣西東興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試點擔任合夥制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這意味著作為中國—東盟戰略合作先行區,廣西東興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將成為包括“香港制造”在內的外資新舞臺。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