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milk >

進口“泰國豆奶”被疑來路不明 沒有相關手續產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y-23
本文内容:

水果攤點上售賣的越南酸奶可能涉嫌走私,此事被媒體報道後,近日,有市民再度向記者反映,在一些進口食品店裏,有一種名叫“泰國豆奶”的產品,與越南酸奶很類似,同樣沒有中文標識。這種“泰國豆奶”究竟來自哪裏呢?1貨架上沒有 倉庫裏拿來記者看到,市民王女士購買的幾瓶“泰國豆奶”,外包裝上沒有任何中文標識,只在說明上有英文標識,產自泰國。這種“泰國豆奶”會不會像“越南酸奶”一樣來路不明?王女士始終不敢喝。根據王女士的線索,記者來到新街口淘淘巷負一樓這家“巴黎戀人進口食品店”,不過,貨架上沒看到“泰國豆奶”。當記者詢問是否有“泰國豆奶”時,店員謹慎地表示,如果要,可以到倉庫裏拿。“現在只有原味的,之前有紅豆黑豆的,你要是不著急就等我拿過來。”於是,這名店員出去取貨。倉庫裏有“泰國豆奶”,為何這裏的店員還要遮遮掩掩、悄悄地售賣呢?大約5分鐘後,這名店員回到了店鋪,手裏拿了三瓶“泰國豆乳”,確實都沒有中文標簽。“你這個上面怎麽沒有中文啊,這個應該要有中文標識的吧?”“這個你放心,肯定是安全的。”2突擊檢查 庫房沒貨了按照規定,一款通過正規渠道並且經檢驗檢疫合格的進口食品,必須有中文標簽,中文標簽的內容必須和外文標簽的內容一致,大體是包括了食品的名稱、配料、凈含量、規格、原產國、營養成分表、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者或者經銷商的名稱地址、聯系方式等,但這樣的中文標識在這款“泰國豆奶”上並沒有。這樣的進口食品來源正規嗎?隨後,秦淮區食藥監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執法人員,對這家進口食品店進行了突擊檢查。在店鋪內的貨架上,還有泰國豆乳的價格標簽。不過,當這名店員帶著執法人員來到所謂的庫房,“泰國豆奶”卻不見了蹤影。調查發現,豆奶從哪裏進的,店員都不知道,賣了一個月左右,銷量一般。至於為什麽檢查時貨物沒有了,是因為這一批數量不大,賣完了。3店面負責人被約談在現場,店員根本無法提供進貨單據,執法人員現場將三瓶泰國豆奶查扣,並給店鋪開具了約談通知,要求店面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帶上進貨單、檢驗檢疫證明材料,到秦淮區市場監管局五老村分局配合調查。目前,該分局正進一步調查“泰國豆奶”的來源。執法人員提醒:通過非法渠道進口的食品比起正規渠道在價格上會存在一定優勢,但是在運輸或儲存的途中,可能會產生一些汙染,不能保證食品安全,並且,一旦食品出了問題以後,也沒有辦法追根溯源。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