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呋喃唑酮 痢特灵 Furazolidone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17
本文内容:

呋喃唑酮(Furazolidone,曾用名稱:痢特靈)是一種硝基呋喃類抗生素,可用於治療細菌和原蟲引起的痢疾、腸炎、胃潰瘍等胃腸道疾患。呋喃唑酮為廣譜抗菌藥,對常見的革蘭氏陰性菌和陽性菌有抑制作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將呋喃唑酮列為禁止使用的藥物,不得在動物性食品中檢出。FDA也於2002年禁止了硝基呋喃類(包括呋喃唑酮)在動物性食品中的使用。

藥品名稱呋喃唑酮

別名痢特靈、3-(5-硝基糠醛縮氨基)-2-惡唑烷酮;3-(5-硝基呋喃甲叉氨基)-2-惡唑烷酮

外文名稱Furazolidone

主要適用主要用於菌痢、腸炎、也可用於傷寒等

用法用量常用量1次0.1g,1日3~4次

不良反應主要有噁心,嘔吐、腹瀉等

化學名3-(5-硝基糠醛縮氨基)-惡唑烷酮

分子式C8H7N3O5



基本資訊

藥品名稱呋喃唑酮別名痢特靈、3-(5-硝基糠醛縮氨基)-2-惡唑烷酮;3-(5-硝基呋喃甲叉氨基)-2-惡唑烷酮外文名稱Furazolidone主要適用症主要用於菌痢、腸炎、也可用於傷寒等用法用量常用量1次0.1g,1日3~4次不良反應主要有噁心,嘔吐、腹瀉等化學名3-(5-硝基糠醛縮氨基)-惡唑烷酮分子式C8H7N3O5分子量225.1583 g/mol性狀黃色粉末,無臭,初無味後微苦藥品類別抗感染藥

化合物簡介

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呋喃唑酮

中文別名:3-(5-硝基呋喃甲叉氨基)-2-惡唑烷酮;3-(5-硝基糠醛縮氨基)-2-惡唑烷酮;痢特靈;呋氮唑酮

英文名稱:furazolidone

英文別名:Neftin;nf-180;Furazon;3-[[(5-nitro-2-furanyl)methylene]amino]-2-oxazolidinones;FDiafurone;Furoxone;Intefuran;Optazd;Nifulidont

CAS號:67-45-8

分子式:C8H7N3O5

分子量:225.15800

精確質量:225.03900

PSA:100.86000

LogP:1.43500

物化性質

外觀與性狀:黃色粉末或結晶粉末,無臭,初無味後微苦,極微溶于水及乙醇,微溶於氯仿,不溶於乙醚,易溶於二甲基甲醯胺及硝基甲烷中。

密度:1.66 g/cm3

熔點:254-256ºC(dec.)

沸點:353.4ºC at 760 mmHg

折射率:1.669

穩定性:穩定,可燃,與强氧化劑不相容。

儲存條件:0-6ºC

安全資訊

符號:GHS08

訊號詞:警告

危害聲明:H361

警示性聲明:P281

海關編碼:2934992000

WGK Germany:3

危險類別碼:R62

安全說明:S36

危險品標誌:Xn

生產方法

1.以乙醇胺為原料,與尿素縮合得到β-羥乙基脲,用亞硝化,環合得到3-亞硝基-2-唑烷酮。進一步用鐵粉還原,再與5-硝基-2-糠二醇二乙酸酯及甲醛縮合,即得呋喃唑酮。

2.由乙醇胺與尿素縮合,經亞硝酸鈉亞硝化、環合,最後用鐵粉還原後與5-硝基-2-糠二醇二乙酸酯及甲醛縮合得呋喃唑酮。

用途

本品有廣譜抗菌作用,對常見的革蘭氏陰性菌與陽性菌有效。但是內服後難吸收,囙此腸道中的藥濃度高。臨床上適用於各種腸道感染,如腸炎、腹瀉等。對仔猪白痢、仔猪副傷寒,禽白痢、禽副傷寒,雞和火雞盲腸肝炎、球蟲病等,都有一定防治效果。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