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機油 Engine oil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14
本文内容: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銹防蝕、減震緩沖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添加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添加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主要特點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全新PurePlus技術可將天然氣制成水晶般純凈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添加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性能的潤滑油。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潤滑油基礎油主要分礦物基礎油及合成基礎油兩大類。礦物基礎油應用廣泛,用量很大(約95%以上),但有些應用場合則必須使用合成基礎油調配的產品。
要求
發動機作為一種機械,對於潤滑油的要求同一般機械相比有其共同的一面,如要求有適當的粘度,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與粘溫等性能要求。但發動機又是一種特殊的機械,它對潤滑油的要求又有其特殊的一面,其特殊性主要有:
1)對發動機總的要求是體積小,重量要輕,機構緊湊,而且輸出功率要大,因此它的單位摩擦面上承受的負荷很大。
2)除了摩擦熱之外,還有受到燃燒熱的影響,所以摩擦面的溫度很高,使潤滑油粘度下降,油膜形成較困難。
3)燃燒室內的高溫高壓的燃燒氣體會通過活塞、活塞環和缸套之間的間隙,泄漏到曲軸箱,這些燃燒氣體是燃油和少量潤滑油的完全燃燒和未完全燃燒產生的氣體和某些顆粒物(煙炱),通常成為曲軸箱竄氣的主要成分,它會汙染潤滑油,並在一定條件下更會促使其氧化。
4)燃燒室周圍需要的潤滑油是通過活塞和缸套間的間隙,氣門桿和氣門導管間的間隙進入的,因此供油較為困難。
5)活塞和氣門等零件在工作時作往復運動,故在上、下止點處相對速度為零,使油膜難以形成。活塞銷和襯套呈擺動運動,油膜難以形成。
6)發動機在停車時和長時間運轉時,溫度相差很大,又因零件的熱膨脹和熱變形,使一些摩擦副不變的間隙很難控制,可能因間隙過小產生粘著燒結,也可能因間隙過大而產生沖擊和震動造成損壞。這些情況下,油膜難以附著。
7)發動機中有多種摩擦副,如活塞和缸套、曲軸軸頸和軸承、凸輪和隨動件、齒輪等,盡管它們對潤滑油的潤滑性能要求是不同的,但在一臺發動機中只能用一種潤滑油(大型船用柴油機除外),因此選用潤滑油時要照顧到多種潤滑狀態。
8)車用發動機的使用環境復雜,如氣溫、濕度、大氣壓力、塵土等變化較大。同時由於機油中往往含有硫、鉛等元素,會促使某種零件的腐蝕磨損。
級別劃分
按粘度劃分
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性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性能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能越好。
四沖程機油:
四沖程機油的粘度等級分類適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及SAE分類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二沖程機油:
二沖程機油的粘度等級分類適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及SAE分類
二沖程汽油機油有二個粘度級別,即SAE20和SAE30,一般情況下選用SAE30,如果是分離潤滑,寒區使用或超輕負荷二沖程發動機則使用SAE20
粘度級的選擇:
SAE粘度代號:
100℃ m㎡/s
SAE   
min
max
20
30
40
50
60
5.6
9.3
12.5
16.3
21.9
9.3
12.5
16.3
21.9
26.1
冷啟動可靠點:
冷啟動可靠點是在臨界泵送溫度的+5°。
  在該溫度範圍下,汽車具有良好的技術狀況,冷啟動過程不產生任何問題。
SAE 0W
-40℃
+5℃
-35℃
SAE 5W
-35℃
+5℃
-30℃
SAE1 0W
-30℃
+5℃
-25℃
SAE 15W
-25℃
+5℃
-20℃
SAE 20W
-20℃
+5℃
-15℃
SAE 25W
-15℃
+5℃
-10℃
通常我們計算低溫啟動性,簡單一點,W前面的數字加“-35°”就可以了。
  如“0W”就是最低可以在零下35度正常啟動,
燃料經濟型等級劃分
由於歐洲在發動機設計、車輛行駛條件及政府對節能和環境保護等政策方面,與美國有顯著差別,因此這種差別也反映在歐洲汽車制造商對發動機油性能的關註重點及程度也不相同。歐洲汽車工業十分註意節能,把汽車燃料經濟性放在首位,兼顧動力性和排放性能。
ACEA歐洲潤滑油分類標準,最新的2007版的分類為3個系類。分別為:
A/B系列:汽油和輕負荷柴油發動機油
C系類:適應催化劑型發動機油
E系列:重負荷柴油發動機油
其中A/B系列包括:A1/B1;A3/B3;A3/B4;A5/B5。
C系列包括:C1;C2;C3;C4。
E系列包括:E2;E4;E6;E7。
質量等級選擇
發動機潤滑油質量等級又稱為使用性能等級,是正確選用潤滑油的重要依據。
1、柴油機油
柴油機潤滑油質量等級的選擇有兩個主要依據。一是根據汽車發動機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的總和,以強化系數來表示;再就是根據發動機工況苛刻程度。
對於1990年以後生產的高速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四沖程柴油發動機應使用CF-4以上級別的柴油發動機油。對於98年以後出現的高速四沖程柴油發動機,為適應發動機技術改進和排放法規的要求,應使用CH-4 以上級別的柴油機油,CH-4 級別可以替代CF-4 ,CD。在2002年以後生產的高速四沖程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重負荷柴油發動機,因為有廢氣再循環裝置的存在和配方法規的要求及尾氣後處理技術的要求,應使用CI-4以上級別的柴油機油,可替代CH-4、CF-4和CD。
2、汽油機油
根據發動機工況的苛刻程度和進口汽車進排氣系統中的附加裝置及生產年代來選用相應使用性能等級(質量等級)的汽油機油。一般的講,高質量等級可代替低的質量等級的油,但絕不能用低質量級別的油去代替高質量級別的油,否則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甚至損壞
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裏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裏。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哪裏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裏,這種駕駛屬於 “耗損性駕駛”。
柴油發電機組使用一段時間後,就得需要對機油進行更換,那麽何時才能對柴油發電機組的機油進行更換呢?對於一些不熟悉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朋友來講,有時候是很難鑒定的。
首先我們要了解到不同廠家和不同功率的柴油發電機組使用的機油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新發動機在首次工作50小時之後及在中修或大修之後的50小時。機油的更換周期一般與機油濾清器(濾芯)同時進行,一般機油更換周期為250小時或一個月。使用2類機油,機油可延長工作400小時後才更換一次,但機油濾清器(濾芯)必須更換。
如果想要確切的判定柴油發電機組的更換時間,就得了解其中的一些判定方法:
1、用兩個直徑0.5厘米,長20厘米的玻璃試管,分別裝入19厘米的新機油和用過的機油,封好後兩管同時倒置,記錄氣泡上升的時間,如果兩者相差超過20%時,則說明使用過的機油粘度下降過多,應更換。
2、將新機油和使用過的機油各滴一滴在白色的濾紙上比較,如用過的油滴中有較多的黑點,表明機油未變質,不應更換;如機油呈黑褐色,則為變質,應更換。
對於柴油發電機組機油的更換能夠很好的保障了發電機組的穩定使用,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延長了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因此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過程中一定要確切的判定柴油發電機組的更換時間。
選擇好的機油,能讓車子更耐久,更有動力。好的機油尤其是全合成的機油除了能保護引擎,減少換油的次數外,也能節省汽油開銷。所以,它的價格比普通油貴兩倍,是許多車主的最佳選擇。
選油方法
外觀清澈含硫量低(小於1.0%)、含殘碳量低(小於1.0%重量)、水及沈積物少(小於0.1%體積)、含灰份少(0.03%重量以下)。
市場上常見劣質柴油的特征:外觀渾濁、達不到規定的標號、達不到規定的低熱值、含硫量較高、含雜質多、含水分高、殘碳量高。
使用劣質柴油的危害:
1、高含硫量:破壞機油的質量,使機油過早降低使用性能,使發動機得不到良好的潤滑。
2、低熱值達不到規定值:燃油消耗率高於標定發動機達不到標定的額定功率。
3、含殘碳量高:燃燒產生過多的積碳,影響發動機的燃燒效果,燃燒室溫度過高,造成活塞、活塞環和缸套的早期損壞。使用劣質柴油的危害之四:
4、含水分高:破壞燃油泵及噴油嘴精密件的潤滑。
5、含雜質多:損壞燃油泵及噴油嘴精密件,噴油嘴噴孔磨損變大。
6、柴油隔容易堵塞,發電機組功率下降,柴油隔更換間隔縮短。
使用劣質柴油的後果:
發動機達不到額定的功率。燃油消耗量高於標定。燃油系統的零件早期損壞,並衍生其它零件的損壞。使機油早期變質,破壞發動機的潤滑。發動機性能早期下降,縮短大修間隔。所以劣質柴油雖然便宜,短期內降低了成本,但長期來看,得不償失,總體成本會生高。
專用汽車機油並不一定適用你的車。給汽車加機油還需要根據汽車的行駛年齡和發動機狀況以及地區情況而定,僅有幾種規格的專用機油當然滿足不了多種車輛狀況和多種地區條件的要求。
把車輛停在水平面上,關掉發動機並等待5分鐘左右,先將機油尺擦凈油跡後,插入機油尺導孔,再拔出查看。
油位在上下刻線之間,即為合適。如果超過上面的刻線,應放出多余的機油,如果低於下刻線,應從油口處添加,待5分鐘後,再次檢查油位。
補充機油時,應嚴格註意清潔,並檢查是否有滲漏現象,在檢查油位的同時,應註意檢查機油的汙染程度。
主要作用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麽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七大作用是什麽?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輔助冷卻降溫:機油因比熱值較低,且在發動機內部,本身並不具有冷卻作用。但發動機內由於燃料燃燒產生熱能,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真正起冷卻作用的是發動機殼外部的水(或防凍液體類)。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循環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臟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銹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沖: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沖擊負荷起到緩沖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摩擦系數降低,從而減少了摩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汽車機油級別是如何劃分的?在選購機油時,正確的機油級別是首先要考慮的因素。如何從眾多的機油產品中選出適合自己愛車的那一款呢?首先,要了解汽車機油級別的劃分方法。
潤滑油添加劑
添加劑是近代高級潤滑油的精髓,正確選用合理加入,可改善其物理化學性質,對潤滑油賦予新的特殊性能,或加強其原來具有的某種性能,滿足更高的要求。根據潤滑油要求的質量和性能,對添加劑精心選擇,仔細平衡,進行合理調配,是保證潤滑油質量的關鍵。
添加劑的主要種類
清凈劑,分散劑,抗氧抗腐劑,極壓抗磨劑,油性劑,摩擦改進劑,粘度指數改進劑 ,防銹劑,降凝劑,抗泡劑,抗乳化劑,乳化劑等。

性能
潤滑性
在各種條件下,發動機油降低磨擦,減緩磨損和防止金屬燒結的能力,叫做發動機的潤滑性。
發動機油的粘度是評定潤滑性的重要指標。
低溫操作性
從發動機油方面保證發動機在低溫條件下容易起動和可靠供油的性能,叫做發動機油的低溫操作性。
發動機潤滑油的低溫操作性包括有利於低溫起動和降低起動磨損兩方面。
評定發動機潤滑油低溫操作性的指標主要有低溫動力粘度,邊界泵送溫度和傾點。
粘溫性
潤滑油由於溫度升降而改變粘度的性質,叫做粘溫性。
良好的粘溫性,是指油品的粘度隨溫度的變化程度小。
溫度對油品粘度的影響:溫度升高,粘度降低;溫度降低,粘度升高。
在基礎油加入粘度指數改進劑可提高油品的粘溫性。
用低粘度的基礎油和粘度指數改進劑調配而成,具有良好粘溫性,能同時滿足低高溫使用要求的發動機油,叫做稠化機油或通常說的多級油。
評定發動機油粘溫性的指標是粘度指數。
發動機油能抑制積炭、漆膜和油泥生成或將這些沈積物清除的性能,叫做發動機油的清凈分散性。
積炭對發動機工作的危害有:
使發動機產生爆燃傾向增大。
積炭形成高溫源,易產生表面點火,可使發動機功率損失2%—15%。
積炭沈積在火花塞電極之間,會使火花塞短路,造成功率降低油耗增加。
使氣門關閉不嚴,高溫炭粒還會使氣門和氣門座燒蝕。
積炭進入曲軸箱中,引起潤滑油變質,堵塞濾清器。
積炭的產生:
積炭的覆蓋在汽缸蓋、火花塞、噴油器、活塞頂等高溫區域,厚度較大的固體炭狀物。它是燃燒不完全或是發動機油串入燃燒室,在高溫下分解的煙氣等物質在高溫零件上的沈積。
漆膜的危害是:
降低活塞環的靈活程度,甚至造成粘環,使活塞環喪失密封作用,造成功率降低。
漆膜導熱性差,致使活塞過熱,產生拉缸。
漆膜的生成:
漆膜是一種堅固的、有光澤的漆狀薄膜,主要產生在活塞環區和活塞裙部。主要是烴類在高溫和金屬的催化。作用下,經氧化、聚合生成的膠質、瀝青質等高分子聚合物。
影響高溫沈積物生成的因素是:(積炭和漆膜都屬於高溫沈積物)
發動機的設計和操作條件。
燃料和潤滑油的性質。
油泥的危害主要是:
促使發動機油老化變質,潤滑性下降。
堵塞潤滑系統。
油泥的生成:
油泥是一種比較穩定的油水乳狀體與多種雜質的凝聚物,城市中行駛的汽車時停時開,發動機長時間處於低溫條件下運行,易在油底殼中產生油泥。
影響油泥生成的因素是:(油泥屬於低溫沈積物)
發動機的操作條件。
燃料、潤滑油的性質。
發動機油基礎油本身是不具備清凈分散性的,而是通過添加清凈劑和分散劑而獲得的。主要通過相應的發動機試驗來評定。
抗氧性
在一定條件下,發動機油抵抗氧化變質的能力,叫做發動機油的抗氧性。
它是決定發動機油在使用中是否容易變質,對零件腐蝕和生成沈積物的傾向是決定發動機油使用期限的重要因素。
5)良好的抗腐性:
發動機油抵抗腐蝕性物質對金屬腐蝕的能力,叫做發動機油的抗腐性。
評定發動機油抗腐性的指標是中和值,同時通過相應的發動機試驗來評定。
抗泡性
發動機油消除泡沫的性質,叫做發動機油的抗泡性。
當發動機油受到激烈攪動,將空氣混入油中時,就會產生泡沫,泡沫如果不及時消除,會產生氣阻、供油不足等故障。
評定發動機油抗泡性的指標是生成泡沫傾和泡沫穩定性。

常見誤區
誤解一:什麽時候潤滑油變黑了就該換油了
這種理解並不全面。對於沒有加清靜分散劑的潤滑油來說,顏色變黑的確是油品已嚴重變質的表現,但現代汽車使用的潤滑油一般都加有清靜分解劑。這種清靜劑將粘附在活塞上的膠膜和黑色積炭洗滌下來,並分散在油中,減少發動機高溫沈澱物的生成,故潤滑油使用一段時間後顏色容易變黑,但這時的油品並未完全變質。
誤解二:潤滑油能多加就多加
潤滑油量應該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為好。因為潤滑油過多就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炭。這些積炭會提高發動機壓縮比,增加產生爆震的傾向;積炭在汽缸內呈紅熱狀態還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會加劇汽缸和活塞的磨損,還會加速汙染潤滑油。其次,潤滑油過多增加了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
誤解三:添加劑用處大
真正優質的潤滑油是具備多種發動機保護功能的成品,配方中已含有多種添加劑,其中包括抗磨劑,而且潤滑油最講究配方的均衡以保障各種性能的充分發揮。自行添加其他添加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保護,反而易與機油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造成機油綜合性能的下降。
誤區四:潤滑油經常添不用換
經常檢查潤滑油是正確的,但只補充不更換只能彌補機油數量上的不足,卻無法完全補償潤滑油性能的損失。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汙染、氧化等原因質量會逐漸下降,同時還會有一些消耗,使數量減少。
怎樣識別機油含水:
按規定,機油中允許的含水量應在0.03%以下。當含水量超過0.1%時,機油的添加劑抗氧化劑、清凈分散劑等就會失散,因而加速機油的氧化過程。而機油氧化生成的有機酸和發動機排出廢氣中的酸性氧化物與水發生反應,又生成無機酸。這些酸性物質又增加了對發動機的腐蝕。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時,機油潤滑性變差,粘度下降,輕則導致機油過早變質和機件生銹;重則引起發動機抱軸、燒瓦等嚴重機械事故。
那麽機油中含水又如何能鑒別呢?
1、觀色法。清潔達標的機油呈藍色半透明狀。機油中有了水則呈褐色。當發動機運轉一段時間後,機油呈乳白色,並伴有泡沫。
2、燃燒法。把銅棒燒熱後放入被檢查的機油中,若有“劈啦”響聲,說明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也可將檢查的機油註入試管中加熱,當溫度接近80℃至100℃時,試管中產生“劈啦”聲,則證明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 3、放水法。發動機停機後,讓發動機靜止30分鐘左右,松開放油螺塞,如有水放出來,則說明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
如何選用合適規格的機油:
由於機油對發動機的使用性能和壽命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應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選用相同系列、使用等級、粘度等級的機油。車輛說明書推薦的機油是根據發動機的性能和銷售地域的氣溫等情況而定的,對機油的選用有一定的指導作用,並留有較大的安全系數,同時也是發動機保用期內索賠的前提條件之一。若無說明書可按下列方法,選用合適的機油規格。
1、根據發動機的使用燃料選擇相對應系列的發動機機油汽油機選用S系列油;柴油機選用C系列油;液化石油氣發動機選用液化石油氣專用機油。
機油使用等級的選用。由於汽油機工作條件的苛刻程度與發動機進、排氣系統中有無附加裝置及其類型有關,因此,可按附加裝置的類型來選用汽油機油的使用等級。
①沒有附加裝置的汽油發動機可選用SD級油。
②有曲軸箱強制通風(PCV)裝置的汽油發動機可選用SE級油。
③有廢氣再循環(ECR)系統的汽油發動機應選用SF級油。
④裝有催化轉化器或中低檔電噴系統的汽油機,要選用SG級以上的機油。
⑤對於采用新型材料和新技術的中高檔電噴汽油機則應選用SJ以上的機油。
另外,對於從歐、美、日等汽車生產國進口的汽車也可以根據生產年份來大致區分汽油機油的使用等級。如:1989-1993年用SG級油;1994-1996年用SH級油;1996-2001年用SJ級油;2001年開始用SJ或SL級油。這是因為汽車的生產年份越靠後,其性能改進的越多,機油的工作條件通常要比早年生產的汽車苛刻。
2、柴油機油使用等級的選用。
柴油機油的使用等級應根據柴油機的強化系數來確定,強化系數表示發動機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的總和。
3、粘度等級的選用
機油粘度的選用應同時滿足低溫起動性和高溫潤滑性。根據地區、季節和氣溫選用粘度等級,並盡量使用多級油。在嚴寒地區冬季使用的發動機機油應選用ow、5W油或OW/20或5W/20多級油;而在炎熱地區的夏季,則應使用40號油或20W/40等機油。
根據發動機技術特性選用粘度等級。對於新發動機應選用粘度較小的機油,以保證在使用期內正常磨合;而使用較久、磨損較大的發動機則應選用粘度較大的機油,以維持所需的機油壓力,保證正常潤滑。
柴油機過量消耗機油的原因分析:
在發動機工作時,汽缸壁、活塞環和活塞之間都充滿了機油,當三者配合間隙不正常時,汽缸壁和活塞間的機油就會竄入燃燒室,這是引起竄油的主要原因。發動機工作一定時間後,活塞環徑向尺寸減小,彈力減弱,開口間隙變大,密封和刮油作用變差。活塞環與環槽間隙增大,加強了活塞環的泵油作用,活塞上行時機油被刮進燃燒室。竄油後容易產生積炭,加速汽缸磨損,形成惡性循環。活塞環卡死後燒機油,當活塞環卡死在環槽內時,活塞環失去彈性,密封變差,不但在活塞上行時帶入燃燒室內大量機油,而且在活塞做功時大量的高壓氣體竄入曲軸箱,使曲軸箱內壓力增高,飛濺的機油通過曲軸箱通風裝置進入進氣道,使機油和空氣一起進入燃燒室燃燒。
當發現曲軸箱通風裝置竄氣嚴重,多是活塞環卡死所致,應及時排除。發動機的大修質量對汽缸竄油影響較大,汽缸的圓度、圓柱度誤差及表面粗糙度過大,活塞環不按技術要求與活塞選配,裝配中活塞偏缸以及汽缸中心線與曲軸旋轉中心線垂直度超過規定要求等,都會產生竄油現象。同時,活塞積炭清除不幹凈,活塞環裝反,環口未合理分布及環口問隙太大,都會不同程度地加速汽缸竄油。發動機運行不久就產生竄油,部分原因是由活塞環質量不合格造成的。市場上出售的活塞環很多有質量問題,如彈力不足以及彈力持久性不好,不能很好地適應汽缸套的變形等,這是車輛行駛一定裏程後汽缸出現竄油的主要原因。
更換步驟
當下有些年輕車主對車越來越了解,對於愛車的很多事情更願意DIY。自己換機油在歐美是很時興的,網絡上常常也能看到很多關於如何換機油的視頻,這裏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自己換機油。 選擇合適的機油後就可以開始自己動手了,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運轉發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第二步:在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讓機油多滴下一段時間。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註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第三步: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松,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不必擔心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接口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
第四步:參照用戶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第五步: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接口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啟動時減少幹磨。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第六步:將新機油倒入油底殼,註意參照用戶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鬥,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沒有泄漏,放下車輛,檢查機油尺,並啟動發動機,啟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最後,關閉發動機重復檢查機油量,並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保質期
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的最簡單的方法是觀察機油的粘度是否變化、判斷機油的氣味是否變淡、觀察機油的顏色是否發生變化。其中,在觀察機油顏色變化的時候,要註意機油內添加劑的變化。另外還可以通過濾紙或電子儀器來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是否已過。
機油對空氣中的水分、環境溫度以及光線的感應較強,如果長時間的暴露在空氣中,被強光照射,通常會失效。使用汽車機油保質期過後的機油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很大的損害,如潤滑效果差,冷卻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相信很多車主都會定期給自己的愛車做保養的。而做保養,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機一定車子做保養必做的事情。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兩樣東西的重要性。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添加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對象。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循環,將會對發動機的性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很多車主有時都會根據車子行駛了多少裏程來進行對車子的保養。其實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裏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真假辨別
一是要看包裝外觀,名牌油封蓋是一次性蓋子,缺口處有封口錫紙,錫紙上均有廠家特殊標記,無這些特點,有可能是假油。另外,名牌油為防假冒,標簽貼紙、罐底、罐蓋內側、把手 等不顯眼處均有特殊標記,如果不法分子自訂包裝造假,只要對比真假兩個外包裝就可分辨。
二是觀察油品,真油色淺透明,無雜質,無懸浮物,無沈澱物,晃動時流動性較好。假油或油色較深,或有雜質沈澱物,或味濃有刺激性,晃動時流動性較差,或用手摸有拉絲現象。
假冒油品一般有三類:
一是采用回收的廢油經處理後灌裝上市;
二是采用單純的基礎油混合,不加任何添加劑;
三是購買低檔油灌裝,以次充好。一般都將假潤滑油 的顏色調至與真油相當。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