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吉野家 Yoshinoya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04
本文内容:

吉野家是一家日本牛肉飯專門店,始創於1899年,在日本築地魚市場開設第一間分店。
“吉野家”的名字來源於地名,日本的吉野山地區的牛肉飯最為著名,傳說是12世紀時候日本名將源義經的愛妾靜在掩護義經避難之時,在吉野山把制作牛肉飯的技巧教給了當地居民,於是牛肉飯成為當地的特產美味,“吉野家”之所以這樣取名,也是為說明自己的牛肉飯正宗。
中文名 吉野家 外文名 Yoshinoya 創始時間1899年 創始地點日本

1899年 吉野家誕生,當時為在於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魚市裏的一家私人餐廳。
1926年 隨著關東大地震,魚市搬往築地,吉野家也一起遷至該地。
1952年 開始24小時營業體制,成為當時的有名店鋪(公司成立時曾中斷過一個時期)。
1958年12月27日 繼承了父業的松田瑞穗社長為了使經營牛肉飯的餐廳企業化,出資100萬日元成立了吉野。
1966年 牛肉飯從以往的120日元漲到200日元。
1967年 將菜單限定在牛肉飯(中碗、大碗)、雞蛋、腌菜(只有築地店因到1973年前後為止一直使用國產牛肉,價格為250日元) 。
1971年 在琦玉縣成立杉戶加工發送中心。
引進電腦(FACOM230-15)。
新橋店開始24小時營業。
1973年 為采購牛肉在丹佛成立了USA吉野家。
在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第1家FC(特許連鎖)店開業。
1975年 以「BEEF BOWL(牛肉碗飯)」為招牌商品名稱在丹佛開了第1號店。
1977年 國內連鎖店突破100家。
在美國成立YOSHINOYA WEST,INC。
1980年 申請公司更生手續。
1983年 更生計劃得到認可。SAISON集團註入資金,以資本金5億日元重新開始事業。
1986年 因為工場與物流的集中,在琦玉縣成立淹菜工場及配送中心。
1987年 比最初的計劃提前償清更生債權100億日元。
在臺灣成立合資公司臺灣吉野家。
在日本與經營當肯多娜圈的株式會社D&C合並,公司名稱也隨之改為株式會社吉野家D&C。
1989年為了推進信息系統化的進程,在實施向大型電腦的機種轉換的同時引進POS系統。
1990年提出掛牌註冊申請得到社團法人日本證券協會的承認。
1991年在香港開設吉野家。
1992年 在中國北京開設吉野家。
在洛山磯的國際研修中心成立「吉野家學院」。
1994年 在琦玉縣大利根町成立東京新工場。
1995年 將大阪與名古屋的配送中心合並為西日本配送中心。
1996年 吉野家的國內連鎖店突破500家。
1997年 在新加坡開設吉野家。
開始銷售新品種「牛鮭套餐」。
1998年 從當肯多娜圈事業中退出。吉野家完成在全國開設連鎖店的計劃。
2000年 將股票的面值由1股5萬日元改為面值5千日元的10股。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上市。
2001年 取得環境管理系統國際標準「ISO 14001」認證。
對咖喱店「POT&POT」實行分公司制。作為株式會社POT&POT獨立。
從價格重新設計的觀點出發將牛肉飯(中碗)的價格由400日元降至280日元。
在菲律賓開設吉野家。
吉野家的內外連鎖店總和超過1,000家。
2002年 在紐約開設吉野家。在上海開設吉野家。
2003年 統括美國拓展業務的控股公司Yoshinoya America INC.成立。
2004年 在馬來西亞開始展開吉野家店鋪。由於美國牛肉被禁止進口,暫時停止銷售牛肉飯。
吉野家日本國內店數突破了1,000家。
在中國深圳和澳大利亞悉尼開始展開吉野家店鋪。
2006年從12月1日起,吉野家重新開始在日本銷售牛肉飯。
2011年10月7日吉野家控股公司社長安部修仁舉行公布財報的記者會,表示將力爭到2015年度結束前,把海外的集團店鋪數量從現有的470家增加至3倍,達到1500家,強化在中國等亞洲國家開店。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1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