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電子書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ug-31
本文内容:

電子書是指將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訊息內容數字化的出版物和植入或下載數字化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訊息內容的集存儲和顯示終端於一體的手持閱讀器。代表人們所閱讀的數字化出版物, 區別於以紙張為載體的傳統出版物。電子書 通過數碼方式記錄在以光、電、磁為介質的設備中, 必須借助於特定的設備來讀取、復制和傳輸 。
中文名 電子書 外文名 electronic book 英文簡寫 E-BOOK 支持平臺 媒體終端

電子書又稱為e-book。簡單地說,所謂的電子書是,必須透過特殊的閱讀軟件(reader),以電子文件的形式,透過網絡連結下載至一般常見的平臺,例如:個人計算機1(PC)、筆記型計算機(Note-book),甚至是個人數字助理(PDA)、WAP手機,或是任何可大量儲存數字閱讀數據(digi-tal reading material)的閱讀器上閱讀的書籍,是一種傳統紙質圖書的可選替代品。
ADOBE公司的Adobe Reader,Glassbook 公司的Glassbook,微軟的MicrosoftReader,超星公司的S SReader等。可以看出,無論是電子書的內容、閱讀設備,還是電子書的閱讀軟件,甚至是網絡出版都被冠以電子書。
據資料顯示,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市場。2009年中國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量達392萬臺,2010年上半年出貨量占全球總量超兩成,僅次於美國,全年預計可達1000萬臺!

電子書一般都有2種含義,一指e-book,一指專門閱讀電子書的掌上閱讀器。電子書的主要格式有PDF、EXE、CHM、UMD、PDG、JAR、PDB、TXT、BRM等等,現代很多流行移動設備都具有電子書功能。電子書可支持於其閱讀格式的手機終端,常見的電子書格式為UMD、JAR、TXT這三種。
現在已經進入第四代的電子書,從技術角度來看,它基於雲端,無需下載,可以實現隨時隨地極速連接用戶與產品。基於H5而優於Flash,可全面支持圖文、視頻、音頻、LBS、電話、3D、重力感應、智能數據分析識別等交互體驗,令用戶體驗更加極致。
電子書是一種便攜式的手持電子設備,專為閱讀圖書設計,它有大屏幕的液晶顯示器,內置上網芯片,可以從互聯網上方便的購買及下載數字化的圖書,並且有大容量的內存可以儲存大量數字信息,一次可以儲存大約30本傳統圖書的信息,特別設計的液晶顯示技術可以讓人舒適的長時間閱讀圖書。
電子書便攜、容易使用、大容量的特點非常適合現代生活,數字版權貿易和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使電子書的用戶可以以更低的價錢方便的購買到更多的圖書,為電子書的流行奠定了基礎。
電子書是否真的將帶來網絡時代的新的閱讀方式,它是否真的能取代傳統的閱讀方式麽?

方便性,可搜尋內容,改變字體大小及字型,還可隨身攜帶。
時間上,容量大,隨時可網絡下載,不受地域限制,傳播速度快,搜尋內容速度比以往人眼搜索或書簽搜索快,省去大量時間。
體力上,無論增加多少本電子書都是一樣的重量,比過往紙質書重量上有優勢。
金錢上,降低圖書成本,價格便宜。看的時間越長用的電費越多。
空間上,節省保存書本所需空間。
壽命上,可保存時間比紙質書長久。
內容上,書本內容可更新,不像紙質書破損、汙損後或殘舊後,而使內容不完整;內容的復制比紙質書容易。
體積上,增加大量電子書後,都不會使知識載體的體積產生膨脹。
容量上,單位體積字數容量比紙質書大。
資料利用率上,電子書比紙質書高。
設計精美,靈活多樣,有多媒體功能。
電子書實現了產品零庫存,全球同步發行,購買方便快捷。
節省紙張,減輕地球負擔,零樹木砍伐量,真正的環保低碳。
永遠不會缺貨。
缺點上,一旦電子載體壞了,電子書將沒法看。

國內的PDA產品豐富,按功能大致分為三種:
一是以學習為主,有各種英漢互譯、字典等,好易通、快易通等;
二是以商務遊戲為主,有記事本、萬年歷、匯率、股市行情、收發郵件、遊戲等功能,商務通、經理人、名人等;三是掌上電腦,可無線上網,WINDONSCE的操作系統……PDA產品有些已經加上了閱讀電子書的功能,雖然還不完善,畢竟EBOOK正處在初期,很多都在觀 望,等待時機,整裝待發。
國外 EBOOK 有 SOFTBOOK、ROCKETBOOK、MICROSOFTREADER 等,國內還沒有完整的EBOOK 產品推出,它到底能否發展起來,是否會被 PDA 所兼容,能否發展以閱讀為主功能的 EBOOK。目前國內的 Ebook 主要有 Foxit Eslick Book 以及漢王的電子書。
三是可以訂閱眾多電子期刊、書和文檔,從網上自動下載所訂閱的最新新聞和期刊,顯示整頁文本和圖形,並通過搜索、註釋和超鏈接等增強閱讀體驗,采用翻頁系統,類似於紙制書的翻頁,可隨時把網上電子圖書下載到電子閱讀器上,也可以自己購買的書和文檔儲存到電子閱讀器上。
電子本與電子書的區別
一言以蔽之,電子本包含電子書的功能,還具有其它功能:
1.電子本不但能“看”,還能“寫”。電子本一般內置上千本電子圖書,還具有原筆跡手寫功能,可以對圖書批註,還可以手寫記事、手寫郵件、遠程簽名等。
2.電子本還有上網、移動辦公、炒股、GPS導航、玩遊戲、QQ聊天、放電影、聽音樂等移動互聯網設備常用的的功能。廣訊通已經先於微軟推出了電子本。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1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