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鐵路杭州南站年內投運

本文发布时间: 2019-Apr-21
本文内容:

蕭山日報 “大約是2013年的夏天,我送朋友乘坐了杭州南站(原蕭山火車站)停運改造前的最後一列火車,從那時起,每次出差,我都必須從杭州東站走,一趟四五十分鐘。”從2013年至今,市民陳先生一直盼望著杭州南站能早日開通。

近日,記者從鐵路部門了解到,杭州南站預計今年年內投入運營。並且,改造後的杭州南站有望晉升為特等站,也就是中國鐵路客運站中的最高級別。

從已經修建完成的站房來看,杭州南站的規格是比較高的。整個站房分三層,分別為出站層、進站層、高架候車層。其中進站大廳外左右兩側各有一臺自動扶梯,旅客下車後,可以乘坐扶梯前往樓上的候車室檢票候車。候車層位於進站層上方,目前候車大廳內座椅已經安裝完成,電子顯示屏也已調適完畢,整個站房已經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與火車東站一樣,杭州南站也有東西兩個廣場,總建築面積22.8萬平方米。其中東廣場是全新建設的,面積較大。作為主要的交通集散廣場,東廣場匯聚了公交樞紐站、旅遊大巴停車場、出租車停車場、社會停車場和地鐵站等基礎設施。西廣場則由原來的火車站擴建,是一個景觀和城市功能性廣場,目前已基本完工並具備開通條件。

經過改建,杭州南站的面積接近原來的兩倍,將成為杭州南部的交通樞紐中心,場站規模將擴大到7臺21線,是集高鐵、普鐵、地鐵、公交、長途客車為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改造後,杭州南站在主要承擔通過性列車的基礎上,還有望增加列車始發功能。杭州南站將有滬昆高鐵杭長段、杭甬高鐵、杭黃高鐵等高速鐵路以及滬昆鐵路、蕭甬鐵路以及蕭浙聯絡線等普速鐵路經過,日均客運量預計達到3萬人次左右,這對交通能力是個大考驗,因此杭州南站將與地鐵5號線同步開放。

另外,一條從杭州南站至蕭山國際機場的聯絡線也將投入建設。據悉,這條聯絡線長約14.9公裏,將蕭山國際機場與杭州南站兩大交通樞紐緊密聯系起來,方便杭州市民和外地旅客進行“空鐵聯運”。同時,通過杭州南站,使得蕭山國際機場與滬昆高鐵、杭黃高鐵等相連,形成便捷的交通通道。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