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2018泰州梅蘭芳藝術節開幕

本文发布时间: 2018-Oct-21
本文内容:

揚子晚報網2018年10月18日訊 10月18日晚,由省文化廳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暨大運河文化周在泰州大劇院開幕,省宣傳部副部長徐寧女士、省文化廳副廳長吳曉林先生出席開幕式。

泰州市市長史立軍在致辭中說,泰州歷史悠久、文化厚重,在大運河形成的過程中,始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千百年來,清冽甘甜的大運河水不僅滋養了沿岸百姓,更孕育了綿綿文脈,梅蘭芳大師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在長達半個多世紀的人生和舞臺實踐中,梅蘭芳先生創造了彪炳後世的“梅派”藝術,形成了世界性影響的“梅蘭芳戲劇表演體系”。為傳承大師精神、弘揚京劇國粹,在國家、省有關部門和單位的關心指導下,泰州已連續十年舉辦梅蘭芳藝術節。通過十年來的共同努力,梅藝節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美譽度越來越高,既是泰州人民年年期盼的歡樂節日,也是全國戲迷日益向往的藝術盛會。
 
據介紹,泰州與大運河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橫貫泰州的古鹽運河,為西漢吳王劉濞所開鑿,是泰州的母親河,孕育了泰州2100年的璀璨文化。與往年梅蘭芳藝術節開幕式表演不同的是,今年的演出增加了若幹古鹽運河的內容。在鑼鼓喧天的開場演出過後,一位被“震醒”的老人徐徐走上舞臺,他自稱與古鹽運河同歲,見證了古鹽運河的前世今生。在他的“引領”下,一群幫運鹽船只拉纖的“漕幫娘子”登場了,她們用舞蹈語言重演了漕幫娘子當年在運河兩岸的生活場景。她們一邊拉纖,一邊擦汗,突然,場內響起了嬰兒的哭聲,有女子竟在拉纖的同時誕下了孩子,情景震撼人心。演出在女生獨唱《大運河、父親河母親河》以及歌舞《築夢新時代》中結束。
 
記者獲悉,今年泰州梅蘭芳藝術節歷時近一個月的時間,除京劇演出外,還有越劇、黃梅戲、淮劇、情節話劇等表演,其內容豐富、精品薈萃、好戲連臺。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