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綠色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鮮明底色

本文发布时间: 2019-Apr-30
本文内容:

2019年4月26日,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提出,“我們要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不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把綠色作為底色,推動綠色基礎設施建設、綠色投資、綠色金融,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堅持一切合作都在陽光下運作,共同以零容忍態度打擊腐敗。”

  “一帶一路”不僅是經濟繁榮之路,也是綠色發展之路。2018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的主旨講話中提出,要將“一帶一路”建成綠色之路。據中國人民大學“一帶一路”綠色發展指數研究小組發布的《“一帶一路”綠色發展指數》報告,“一帶一路”國家既包含主要的化石能源生產國和消費國,也包含多數中低等收入國家和生態環境脆弱地區,屬於氣候問題的敏感區域,亟需跨越傳統的“先汙染,後治理”發展路徑,最大限度減少“一帶一路”建設的生態環境影響。這也是“一帶一路”倡議能否順利實施的一個重要條件。

  綠色發展是中國重要的發展理念之一。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大力度倡揚“綠色發展”,大手筆描繪“可持續發展”,將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理念和實踐成果,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之中,將美麗中國建設推廣到清潔美麗世界建設,不但豐富了“一帶一路”建設的內涵,而且體現了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向國際社會提供綠色公共產品的責任擔當。

  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中國同各方共建“一帶一路”可持續城市聯盟、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制定《“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發起“關愛兒童、共享發展,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合作倡議。啟動共建“一帶一路”生態環保大數據服務平臺,將繼續實施綠色絲路使者計劃,並同有關國家一道,實施“一帶一路”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計劃。從汙染防治、生態修復等領域的經驗交流到推進綠色基礎設施建設,從綠色產能及裝備制造合作到推進綠色金融、綠色貿易體系的發展等各個方面,推動著“綠色之路”建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綠色之路分論壇上,“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正式成立,為“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合作打造了政策對話和溝通平臺、環境知識和信息平臺、綠色技術交流與轉讓平臺。

  “工筆畫”時代的“一帶一路”建設,綠色是最好的顏料、最鮮明的底色,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題是“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核心內容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綠色的“一帶一路”體現的是發展價值的轉變,更彰顯中國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的擔當。精雕細琢“工筆畫”下的“一帶一路”,綠色是亮麗的發展之色,必將助推“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