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中企助文萊打造漁業研發中心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06
本文内容:

在文萊首都斯裏巴加灣的皮隆礁附近,有一排白色屋頂的房子,這是文萊政府建立的國家漁業發展研究中心,但因技術缺乏,長期處於半停頓狀態。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中國企業帶著漁業技術和管理經驗來到了文萊,研究中心再次熱鬧起來。

在漁業研究中心,記者看到多個大型水池,裏面養殖著種魚和使用受精魚卵孵化後正在標粗培育的魚苗。還有一些水池培養魚苗的“奶粉”——幼魚營養飼料輪蟲、藻類等。海世通漁業(文萊)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西磊告訴記者:“魚苗的營養十分重要,既要保證營養,又要保證健康,就像餵嬰兒的奶粉一樣。對待魚苗,像對待自己的孩子,養魚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作為“文萊—廣西經濟走廊”框架下的重點項目,廣西海世通漁業(文萊)有限公司2016年在文萊成立,從事海洋水產品的種苗繁育、養殖、收購、加工與銷售等。如今,海世通創下文萊漁業養殖領域的多個“第一”:第一個出口國外的魚產品貨櫃、第一個規模化魚苗養殖基地、第一個深水網箱養殖基地。

文萊經濟長期依靠石油。由於近年來油價下跌,政府提出“2035宏願”,推動經濟多元化,其中漁業是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文萊政府代表團2016年赴廣西海世通食品公司考察時,文萊財政部第二部長劉光明說:“文萊民眾日常吃魚比重大,但當地漁業無法滿足國民食用魚需求,一直需要進口。希望中國企業幫助當地發展漁業。”

劉西磊告訴記者,文萊漁業養殖基礎非常薄弱,到文萊後,一切從零做起。為給文萊的離岸深海設施化養殖打下堅實基礎,海世通公司在離岸12至19公裏的海區,建設了12口單只容量在6100立方米以上的深海養殖網箱,並收集文萊海洋養殖環境數據,包括水流、風速、浪潮、氣候變化、水質變化等。“我們都學會了潛水,因為有時候要到直徑25米、深12米的網箱作業,周圍水深27至57米。每個網箱第一階段擬養成品魚100噸至130噸。”截至2018年10月,海世通共收捕加工成品養殖魚約300噸,並於2018年7月出口第一條冷凍貨櫃到加拿大,首次實現文萊養殖魚出口,為文萊漁業開拓國際市場踏出第一步。

在魚苗、成品魚養殖實現突破後,文萊政府希望未來打造更大的合作平臺,實現中文漁業長期共同進步。根據文萊財政部發展規劃,將把海世通漁業項目作為文中漁業合作、科技合作的支撐,將文萊打造成東盟的漁業研發中心。目前,海世通牽頭,聯合文萊大學、文萊國家漁業發展中心、文萊技術教育學院等文萊科研機構,以及上海海洋大學、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等中國科研院所,打造中文漁業技術交流與合作平臺,以提升文萊漁業發展的整體科技水平。采訪時,文萊大學副校長阿比恰巧來海世通商談合作細節。阿比告訴記者,文萊大學有基礎研究的實力,有海洋科學專業,但沒有養殖專業。文萊研究機構和中國企業合作,開啟了嶄新模式,將推動未來兩國更深入的海洋合作,並培養相關人才。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